今天是指考放榜的日子~
有人歡喜有人憂
或許公主沒有參加指考所以無法真正體會那種心情
但是我想應該等待的感覺不會差很多!
回想起三個月前
等待成績等待學校放榜
這一切似乎都是如此的難熬
但我還是堅持下去
儘管多艱辛但我告訴自己一句話
I believe that I can do it.
既然在二擇一的情況下我選擇了它
那我應該相信自己一定能做到

大家那麼努力的念書
誰不是為了自己的前途著想
誰會真的是因為想讓自己飽讀詩書而去念書
加使真的有人那也是少部份吧!!
幾十萬名的考生誰不是為了爭取自己心目中理想的學校而拚死拚活的讀書

最近公主認識了一個人
今年大二升大三
他大學原本考上台北輔大
後來因為家裡某些因素而轉考至台中逢甲
我並不之道到底是什麼原因讓他以後想考台大的研究所
雖然他現在只有大二但是他已經為了兩年後的夢想付出努力
每天不停的補習直到很晚
雖然把身體搞的很累但卻沒有一句怨言
因為他正朝著他的夢想邁進
我心裡想或許他考大學時並不是所謂的前三名校台清交
但是只要它可下功夫或許他也能做到
前幾天他突然和我說
它如果只期許自己考上成大
這樣子他就不會自己給自己那麼重的壓力
雖然當下聽到很生氣
但我並沒有罵他因為我知道每個人都背負著很大的壓力
那種壓力沒有任何一個人能夠幫你卸下
只能靠你自己
所以如果是抒發依下情緒我願意傾聽
隔天
我告訴他一些話
我説:我希望你能夠堅持理想順利考上台大
並不是說,我會依照一個人的學歷來論人品
而是我們生長的地方是"台灣"不是國外
這是個現實的社會,現在大學生、研究所畢業多的是
但是如果今天你是老闆
有兩個人同時來應甄
你會選擇持有台大的文憑還是一間普通的文憑
.....................................................
事後我自己想想既然我都會和別人這麼說
那我的未來呢
我是否也是要位自己的前程著想
立定一所自己心目中夢想的研究所
或許這是四年後的事
但提早作準備是否也就是比別人多了一份機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vender07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