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顧今年,在這一年當中發生了很多事情,從人生的選擇到愛情的抉擇,經歷很多的轉淚點,

這一年也是值得慶祝的一年,因為我滿十八歲,雖然更意味了要未自己的行為負責,

但是這畢竟是我未自己人生的第一個選擇。
年初,那時正要拚學測,所以也沒有很多的時間和朋友一起相處(雖然我們再學校還是玩的很high拉!)但是總是有一種不真實的感覺,畢竟那是要為自己的未來作一番努力,雖然現在我考上文藻,一間不是說非常優秀但是仍然在我喜歡的範圍裡,但是第一項要檢討的事情就是未來我也許要更加的努力,因為一山還有一山高。
接下來要檢討的第二件事就是人際關係,也許人生當中本就有一些會喜歡你的人,然而相對也就會出現不喜歡你甚至是批評你的人,現在我認為也許我不能讓大家都喜歡我,但是至少他們能夠把我當一般人看待而不是批評,所以我應該檢討一下為什麼那些人會批評我,從一開始的他們因為一些原因而爆發爭吵,現在我不恨了但是也部會喜歡,如果因為一次爭吵就把對方當敵人那麼生命當中要恨多少人呢?雖然偶而會覺得說他們很無理(可能他們也覺得我們是怪人),會討厭他們的觀感和批評,但是時間會沖淡一切。
第三件事我要檢討的是就是學會如何拒絕別人,自從畢業後很多人和我告白但是因為我都怕傷害別人所以不敢明確的拒絕,總是以一句當朋友會比較好,但是我真的認為依開始再大家都不熟悉彼此的情況下就談交往是一件不合理的事,這樣子的話說出口往往會造成別人的反彈最後受傷的還是我自己,為了保護我自己甚至我會避而不見的閃躲,但是這樣卻會更傷別人,所以我該如何制早雙贏的局面也許是我該學習的。
說完了檢討也該說說快樂的事,第一件快樂的事就是我和賤幫和能夠保持聯絡,雖然有人已經被我除名也有的人我已經不太在乎,但是能和大家保持聯絡,這是一件不容易的事,我很高興賤幫能夠團聚,新年新希望就是希望賤幫能夠一直下去,當然最開心的事還是每個星期我都能見到阿皮,恩~他真的是我的精神支柱,心情不好時和他聊聊天我就會好很多喔!總之~我愛賤幫每個人。
第二件值得懷念的事就是我和老人那一段時間,雖然結局並不是很理想也讓我有不少的眼淚,但是我還是感謝他那一段時間的慰問和照顧也謝謝他曾經愛過我,最後是我傷害了他所以我很抱歉,但是感情並沒有誰對誰錯,讓他結束也許對他對我都是一種解脫。
第三件開心的事就是我念了我喜歡的法文系,雖然現在開始感受到法文可怕的地方,但是我一定會好好堅持下去,完成這一項艱難的任務。
最後和大家說2007年有你們的陪伴,我的記憶多采多姿,也有許多美好回憶,這些都是因為有你們,我知道我的脾氣很衝也很不服輸但是,往後的日子裡還希望你們多多指教,感謝萬分!最愛你們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vender07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